檸檬的達人─ 栽培經驗分享

 

屏東區業務─李明宗

 

 

蔡政廷先生是屏東在地的自耕農,務農多年以來,深知有機栽培,友善大地土壤,才是永續經營之道,對於自家檸檬的品質,更是有絕對的自信。

 

   

為了提高土壤中的有機質成份,活化土壤,整整花了一年的時間不停測試實驗,首先就像給人 “調體質” 一樣的道理,一歩歩的打下強健的基礎。

 

採用自然友善環境農法耕作,成功改良土壤後,再來就是搭配適當的肥培管理 “固經骨”,來增強作物本身的抗病力。

 

 

蔡先生說:完全不使用農藥是一段漫長辛苦的歷程,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神,比起一般傳統的耕作方式,所花時間還要長且慢,大自然的力量,常導致我們檸檬的外觀不甚理想。

 

因此,在挫敗與矛盾中,仍咬牙堅持,只為讓大家吃得健康、安心,並還給大地清淨永績。您的支持與鼓勵,更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。

 

益欣肥料產品的多樣化,方便我根據檸檬植株的成長,預先做好完整且全方位的規劃。

良好的肥培管理,打造了強健的植株,讓我可以在不使農藥的情況下,安心的保有令人滿意的高產能。

 

良好的肥培管理

(大自然的力量,常導致我們檸檬的外觀不甚理想)

良好的肥培管理

(檸檬收成已逐漸達到內外具佳,有口感又有美麗外觀的滿意程度)

 

 

肥培管理分享:

(**請點選以下包裝圖片,連結至詳細介紹**)

基肥

滿天下綠白袋

 

提供作物及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生長之營養來源,提高土壤中的營養成份,可說是一種土壤改良劑。

良好的有機質分解效果,增進土壤肥力並改善土壤之物理性。

有益活菌在土壤中可以穩定的繁殖,加速有機質的分解,增加肥效。

自然無負擔地降低植物對肥料的需求量,農民成本也跟著降低。

成長期
(促進長新葉,準備開花)
威力胺

►增加養分,效果迅速。有機質成份78%

►含有多種有益土壤的微生物群,促進根莖葉茁壯之外,也能抑制蟲害,增加植物的抗病能力。

►可依植物所需養分添加NPK之複合肥料。

►作物芽苞能直接吸收氨基酸,促進花芽分化,強化花粉,增加著果。

開花期 磷鈣肥粒 ◆完全符合重金屬檢驗標準◆
◎內含磷酐18% ~
→與有機肥混合深耕,做為基肥,加強作物「根系發展」。
→開花前1個半至2個月前施用,有效「幫助開花」。
◎ 內含氧化鈣30% ~
→強健植株,增加果肉密實,增加儲藏時限。
→防止果實凹陷、龜裂、萎縮、粗皮、蔬菜黃心、葉尖萎縮。

磷酸一鉀

0-52-34

(噴灑葉面、摧促花開)

►完全水溶性。

►磷、鉀含量高,並有EDTA及各種微量元素,適用於中後期。可抑藤、防止徒長、催花、促進著果。

►促進果實肥大,增加糖分、果汁、香味及色澤,增加果實密度,減少酸度。

結果期 55%胺基酸

►含有植物生長所需之各式氨基酸達17種,可直接噴灑葉面或澆灌根部;

►氨基酸不需要經過光合作用,即可直接被植物各器官吸收,是一種全新型態的高效有機肥料。

►含有多種植物生長所必需之次微量元素,如鎂、硼、錳以及鉗合態微量元素EDTA。

►作物幼果能直接吸收氨基酸,促進果實肥大,肉質佳,風味好,甜度佳,著色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