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出英雄,農業界的新尖兵

 

雲林區業務代表-蔡武峰

 

 

北港與新港的交界處,生產的玉女小蕃茄遠近馳名、品質優良,市場銷售名列前茅。

 

 

陳睦德先生,這位年輕小伙子畢業於南部某醫校,放棄高薪接下家中數甲耕地,從父親手中接下了重擔,從一開始的一無所知,靠著一股熱情及持續不斷的研究新技術,再加上前輩們的指導,才能培育亮透鮮美的水果。

 

 

優良的品質在於管理,因是有機栽種必須較一般施用化肥要來得用心。

 

陳先生使用益欣公司從美國加州進口GROW MORE一系列液肥,以下提供大家參考:

收寶富一號 用於土壤改良及促進根系發展。
生真多 促進開花結果,內含60種以上微量元素、生長調節劑及細胞分裂素…等。
肥果精 可提供植物天然有機三要素,能有效增加水果的滋味、顏色。
海藻特精 本產品經低溫淬取所有成份,生產過程沒有受到破壞,所以可被完全吸收,提昇作物的抵抗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建議要使甜度提高,中果期時使用硝酸鉀鎂效果很好,肥料搭配得宜可提高生產量及延長採收時間。

Haifa 硝酸鉀鎂11-0-40+4MgO

►其高鉀成分及速效性,對提高品質及增加產量,效果最佳。

►含有4%水溶性氧化鎂故能增甜、抗病、防止老化、協助氮鉀快速讓作物吸收。

 

 

 

在生長期間, 適時搭配使用加拿大進口的葉面肥~益肥丹,可以得到加成的效果。

 

益肥丹8-20-30 開花期使用
益肥丹15-15-30 著果後強壯枝本
益肥丹10-52-10 促進開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