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桔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寶綠多的初體驗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嘉義區業務代表-孫維駿

 

林先生是一位年輕的花農,他和林爸爸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種植洋桔梗。

 

 洋桔梗是一種需要極佳技術才能栽培成功的花卉,必須在一個非常穩定的環境下生長,為了降低病蟲菌害,花卉本身對溫度極敏感,土壤也要保持濕潤,為了給花卉最好的生長環境,因而選擇在溫室下種植。

 

 在溫室的環境中不比開放的田地,土壤的保養尤其重要。早期沒有養土的觀念,導致土壤硬化,以致花的品質一直無法提高。

 

 

後來多方研究參考,決定改變施肥方式,減少化學肥料增加動物性有機肥的使用量。漸漸的土壤中開始有蚯蚓的出現,蚯蚓排泄物與翻土運動可使土壤的改善相當有益,因此,土壤硬化的現象有了明顯的改善。

 

一個好的開始固然令人高興,但改變固有的施肥方式,依舊令人感的憂心,深怕減少化學肥的養分,造成花的營養不足而導致品質不良。經過一季一季的試驗,花的品質不僅沒有降低,土壤的問題也獲得改善,讓林先生深信的是一條對的道路。

 

 但是,溫室環境幾乎密不透風。在溫室裡的溫度都比室外高上好幾度,為了花卉有好的品質也只能咬牙苦撐,這也是農民辛苦及有毅力的一面。

 

在準備栽種的前置作業中,將動物性有機肥撒在土壤上,在經過翻土機翻攪,在密閉通風不良好的溫室環境下,動物性有機肥料味道重又刺鼻,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,因此,困擾著林先生一家。

 

經過農友們認識益欣公司,了解公司產品中『寶綠多有機肥』,接觸後改為使用此產品,作為洋桔梗花卉的主要施肥。

 

 

寶綠多有機肥』在使用上方便順手,其顆粒較硬粉末少,在撒佈肥料時能使農友更加方便。另外,寶綠多屬植物性有機肥,沒有刺鼻味,肥料味道帶有香香可可味道,無動物性有機肥的臭味。因此,能讓農友於悶熱的溫室環境裡長時間工作與施肥 ,並不會造成臭味而產生身體不適感,更能有效改善林先生在溫室施作上的方便,種植出的洋桔梗花卉更加美麗。  

 

 

 

 

一種好的肥料要帶給農友們能夠方便使用,又能不增加施作時的困擾,其進而減少花費的時間金錢。『寶綠多有機肥』能提供給你更佳的選擇。

 

 

 

寶綠多有機肥

 

►其原料~經過歐盟品管認證,品質有保障。

 

►屬植物性有機肥,帶點可可味,無臭味。

 

►顆粒較硬粉末少,在撒佈肥料時能更加順手與方便。

 

►肥效屬於長效型,在栽種過程中可以確保植株一直有養分可供給,高達85%的有機質也供應土壤中微生物滿滿活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