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花園的最佳補給品 ~Plant-Prod 益肥丹

 

屏東區業務代表-郭舜賢

益欣公司的忠實客戶─江福來先生,

使用加拿大進口的「Plant-Prod 益肥丹」

~經江先生再次証實,已有30多年了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

從一開始栽培的「石斛蘭」、「文心蘭」,到目前最盛行的「腎藥蘭」,30多年的使用經驗,一直以來「益肥丹」都是江先生的蘭花園最滿意、最安心的選擇。

 

「腎藥蘭」,又稱「火焰蘭」,花梗長又分枝茂密,花色則是臺灣人最喜歡的紅色系,在江先生的蘭花園中,眼前的一整個火紅,鮮艷美麗,彷彿煙花般綻放著,非常熱鬧。

 

市場上大都做為瓶插切花,「腎藥蘭」的切花其花數多、花朵深紅、瓶插夀命大約10天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
 

江先生的農場,位於屏東新埤鄉,大約2分地的設施蘭花園,栽培著目前十分搶手的切花─「腎藥蘭」。以50~60%遮光網水平棚架網室栽培。

 

水分與肥料管理

 

為方便田間水分管理,一般在苗圃規劃時,即裝設自動定時噴灌設備,通常以空中噴灑方式給水,水份的供給則應避免強日照時間。

 

益肥丹快速溶於水的特性,更方便用以設備澆灌,不易有卡管的問題。

 

使用方式如下:

 

益肥丹20-20-20 益肥丹10-52-10 高磷 益肥丹8-20-30高鉀

使用期間:全期施用

使用方式:稀釋1000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噴灑葉面

使用量: 7~10天一次

用途最廣,氮、磷、鉀含量高且平均,最能提供作物所需之養分。

使用期間:開花時期

使用方式:稀釋1000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噴灑葉面

使用量: 7~10天一次

含磷量高,能顯著提高植物體內澱粉質並轉化為果糖(六碳糖),能調整碳氮比,抑制技條徒長,誘導開花,防止落花

使用期間:夏季高溫多雨時期

使用方式:稀釋1000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噴灑葉面

使用量: 7~10天一次

夏季高溫多雨時期,易造成花莖徒長彎曲。高磷鉀成份有助於矯正及預防。

 

◆世界最著名肥料廠plant products公司特殊渦輪法製造,超微米等級粉末,完全水溶性。

◆所用原料皆為純肥料製成,100%的成分都具有肥效,百分之百完全吸收。

◆速效性,可灌注根部或溶於水做葉肥使用,是最理想的葉肥。

 

 

 

江先生滿意的說著:「益肥丹」的速效及成果,完全迅速反應出來,馬上看得見;例如:花梗挺長、長度夠、開花多、葉片光亮而厚實、花期長、花莖分岔多、植株強健…等等。這些都是影響價格的關鍵。

 

江先生深信著,維持優良的品質、產量,及擁有好信譽,才是吸引客戶的重要關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雖然現在以栽培「腎藥蘭」為主,蘭花園的一角依舊培養著些許的「文心蘭」及「石斛蘭」,

可見江先生對蘭花的喜愛,溢於言表。

 

#益肥丹系列產品介紹 , 請點此連結